“不花錢旅行"事件有感

真的很難想像這樣一個小小的行動可以感召如此大的迴響,不僅是正面的,負面的猶是…以結果來說是,Paggy你做到了!當一個人真心想要的時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會幫助你,尤其是在這網路時代,這樣的力量都可以到學校開門課討論了啊~

正面的就不談了,因為這次完全被負面力量掩蓋了,可以感受到現在台灣社會因為負面能量聚集的程度遠遠超過正面感召,這樣的結果著實讓人惋惜…

大部分的反對派集中在兩個論點,"乞討行為"與"濫用社會愛心",原來這兩件事是這麼讓人髮指,倒也沒看到路上有人聚集起來圍毆乞丐,倒是本著善良分點錢給乞丐的人大有人在…不過這不是重點,離題了,哈哈,我並不覺得不花錢去旅行=乞丐,但是看大家扣帽子之熱烈,不禁對這社會上的矛盾感到困惑,應該說,Paggy你真去當乞丐,就會有很多人同情你了,但對於你這種"假乞丐",不好好罵你一頓怎麼可以,大家在網路上都超有正義感的。

至於講到濫用社會愛心,這實在是說不過去,Paggy不是明著說他在挑戰不花錢嗎?我相信他遇到不停下來的車子遠多於載他一程的,也會遇到不鳥他的老闆,而那些願意讓他白吃白喝的老闆,並沒有被詐術欺瞞,完全是出於自由意志,這也能ㄠ成說Paggy利用美色或是楚楚可憐騙取老闆心軟,唉唷,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你可以說他的行為接近乞討,但是不要說他騙了誰,這實在是很沒邏輯…

還有很多憂國憂民的人說,此風一長,社會亂矣,做小生意的老百姓都慘了…我聽你在放屁!如果這新聞一出,統計說台灣的乞丐與黑社會人數爆增,你嘛再來靠腰也不遲,你可以稍微用你的膝蓋想想這種事會發生嗎?可以低頭看看你膝蓋還在嘛…你真有機會當老闆,又好死不死遇到Paggy之類的人歡迎你用你那套鬼理論狗幹他一頓,但是不要在那邊鬼扯,出一張嘴的有上百萬,敢出去挑戰的人屈指可數,講到會造成社會歪風,這種人云亦云沒腦的歪風還真是盛行!

講回來乞討,到底不花錢旅行的過程,算不算是乞討?假設我就定下了這個目標,我不能花錢,因為花錢簡單不花難,所以我立下了挑戰,然後我得吃飯睡覺兼旅行,所以我搭便車,對現在某些天才來說,這叫做乞討便車,自己花錢甚至打工賺錢坐車租車才叫做屌,搭便車是無恥的行為!是這樣喔~好吧~這價值觀真酷,這麼多台灣人的腦袋真是難以想像…然後我要吃飯,我不能花錢,我跟老闆說明我正在挑戰不花錢,老闆你也了解,你可以選擇,幫我或者不幫我,欣賞我或是吐我口水,我都欣然接受,然後我得到了點東西吃,有了免費飲料喝,老闆你腦袋秀逗喔?為什麼要幫助這種乞討者呢?為啥不拿這些東西去做公益呢?(這句話有些人超愛扯)怎麼可以助長青少年沿路乞食歪風呢?我想那些老闆聽到這些屁話還真的會抖一下,丟吼,那ㄟ阿呢?頭家啊~不管你為什麼要給口飯吃,都是因為你可愛的個性啦~看這妹妹可愛也好,看他這股傻勁值得鼓勵也好,但都不是因為有人編了甚麼美麗的謊言拐了你,不要被一些看似關心你生意,但只是看不慣怎麼有人可以比我勇敢(一般會講比我不要臉,不挫挫他銳氣怎麼可以!)的那些人,用美麗的謊言把你給呼巄了啊~如果Paggy你當初是跟老闆"嗆"明,人家說你是黑社會也是剛好而已喔,哈哈哈~

你試著問問你自己,我心裡的這套價值觀,有太多可以不可以,我好手好腳不可以白吃白喝(你跟你老北老木要錢可會手軟?),我可以打工賺錢怎麼可以拉下老臉去跟人家說我不能花錢但得吃東西(有時白癡忘記帶錢出門吃飯,都吃完了才發現口袋空空,還真他媽得拉下老臉跟頭家說個歹勢等等拿錢回來付帳…),如果鼓勵這種行為我的小孩會變乞丐,會以為這個社會可以不勞而獲,會出去被壞人拐去先姦後殺…拜託,啊你是夠了沒有…

結論,不帶錢去旅行,只是幾天,幾個月,人生的一個過程,跟你去打工旅行一樣(好啦~你比較高尚~你對你對),是一段體驗,不會讓你最後發願到路邊要飯一輩子…這會讓你體驗到,原來生命中看似不合理的那些事,只要我夠勇敢,是有可能性的,可以讓你對未來的可能性充滿希望,讓你體驗"若要如何,全憑自己",你夠膽可以去試看看,你會發現世界會讓你驚艷,你愛罵的話也可以盡量罵,因為你也不過就是腦袋裝水泥…

以上不是鼓勵你發願不花錢旅行一輩子啊~如果你真覺得自己是洪七公弟子,那這旅行對你而言就一點也不了不起啦,人因體驗而學習進而伸展,不管你正計畫著甚麼瘋狂的事(不花錢旅行而已嘛,幹嘛突然道德感變那麼重,平常也沒見你扶老奶奶過馬路…),記住相信你自己可以,至於那些不相信你的人,拿一堆常識道理壓你的人,記住,他們只是出一張嘴只會放屁的絆腳石,記得跨過去。

“不花錢旅行"事件有感” 有 2 則迴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