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舞舞

因為是長篇
所以曾經開始過 卻半途而廢
這次的觸發點是電視
重申 電視壞了
過度快速的關又開 發出悶悶的一聲
無法開啟
 
看村上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也許這樣才像出自一人之手
類似的角色 在幾本書裡面跑來跑去
 
引人入勝的部份很像
絕妙的表達方式
獨特的比喻
卻讓人清楚地了解那程度所在
做為一個表達自己的人來說 真是淋漓盡致
 
那六具骨骸 到底 最後一具是誰
主角不解 讀者也不解
留下無法解釋的空白
就像人生一樣 雖然有著答案 卻不得而知
 
人在經歷了許多以後
開始珍惜手中僅有的
因為開始在心理構築會失去一切的感覺
 
“跟你說,不是那樣的,你並不明白。我們在一刻不停地移動,各種各樣的東西——我們身邊各種各樣的東西隨著這種移動而歸於消失。這是無可奈何的,沒有一樣會滯留下來。滯留也是滯留在我們的意識裏,而不存在于現實世界。我就是對這點擔心。喂,由美吉,我需要你,非常現實地需要你。我幾乎從沒有如此迫切地需要過什麼。所以希望你不要消失。”
 
“邏輯上的確不通,作為說服的方法也再糟不過,這點我承認,不過我是很想對你推心置腹,結果就成了這個樣子,而且也只能這樣表達。在一般情況下,我也會循循善誘地說服你,那類方法我也是知道的。效果如何且不論,就方法來說我是完全可以像別人那樣得心應手的。問題是情況不同,這件事單純得很,簡直不言而喻,所以只能如此表達,問題不在於能否進行得順利,我同你睡,這是既定之事。我不想在既定之事上面沒完沒了地兜圈子,因為那樣會毀掉其中關鍵的東西。真的,不是危言聳聽。”
 
非常現實地需要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