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輔大畢業六年
如果說當兵的兩年是休息
這四年來經歷不少風風雨雨
 
玩了期貨權證
大賺了一筆 享受了人生的破百萬
然後慢慢失去 歸零
做人不是不能投機
連投機都得專業 小心
這不適合我大剌剌的個性
 
絢爛的一年
卻也空虛 一無所有
伴隨而來的是守成的三年
上課 探索 蛻變 里程 智泉
然後 守成
 
有人對我說
以前我不是這樣的
這讓我這幾天失眠了很久
我一直想
 
那我就把握這廿五年吧
如果是最壞的打算
一年存個十幾萬 廿五年就是兩百五
放在專業的地方
應該可以有個一仟萬吧
五五歲的我 還有一仟萬
應該不必擔心太多事情
這一切都得從現在開始
不能再想下去了
 
錢進大中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