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

「你喜歡綠色嗎?」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你現在穿著一件綠色的運動衫呀!所以我才問你喜不喜歡綠色的嘛!」
「談不上特別喜歡。什麼顏色都好。」
『「談不上特別喜歡。什麼顏色都好。」』她又重複了一次。「我好喜歡你講話的方式。好像在替牆壁塗上很漂亮的漆一樣。從前有沒有人這樣說過你?」
我說沒有。
「我叫阿綠。不過我和綠色可是一點也不配呢!很詭異吧?你不覺得很糟嗎?像是一生都被詛咒了似的。我姐姐叫阿桃,好笑吧?」
「那妳姐姐適合粉紅色嗎?」
「非常適合。好像生來就是為了要穿粉紅色的衣服一樣。哎!真是不公平!」
 
感覺很難懂
不過很努力地想了想
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釋了這段文字
就像上漆一樣 很完美的遮住了 牆壁原來的樣子
要說把牆壁修好簡單 還是上漆簡單 還是牆壁上就應該上漆
都可以吧
表面 裡面 誰又能一目瞭然
好像已經長了壁癌
想治好 得付出慘痛的代價吧
發表迴響

